大家好,我是戰昇。

又到了python教學文系列

今天我要教各位的是def的使用方式。

def在python裡面,佔了很重要的角色。

Def是define(定義的縮寫)

也許之後寫程式寫到後面都會用到同一個函數

然而這個函數落落長

不可能每次都要再打一遍

所以我們可以定義一個函數

每次出現就只要輸入我們定義的就好

但記得def後面一調要括號加上冒號():

下一句之後都要空四格

一、大略介紹def

這個def之後可以自己想打自己設定的東西

我是用function,你們也能用happy或angry

但之後都要():

(1)執行後呼叫定義的函數

當然你打完執行時會發現沒出現

因為你定義完後沒呼叫出來

你需要再打一次你定義的函數才會出現結果

▼操作畫面

(2)要呼叫的函數先打好

當然如果你嫌麻煩也能把你定義的函數先打在最底下

但記得不要空格

因為是跟之前不同領域的東西

▼操作畫面

二、迴圈加入def裡面

當然定義的函數也能用迴圈

迴圈看之前的文章就有說明

所以我這裡不細講迴圈

 

我這裡用費式數列來說明

因為while算包含在def的整個運算中

所以while本身要空四格

但while之後的包含在def和while的運算中

所以要空8格(因為4+4=8)

▼操作畫面

之後你要呼叫這個費式數列

只要打fischer就搞定了

 

 

我是戰昇,我的介紹就到此結束。如果有其他問題都可以底下留言

或者是想知道其他教學都可以跟我說。

祝福大家在學程式語言的過程中,能克服各種困難。

 

其他程式教學文章

1.python系列教學整理

 

其他文章連結

1.各類文書處理教學

2.黑道商學院

3.找合作部落客

4.家教介紹(戰昇家教)

arrow
arrow

    戰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